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标题)>>正文
 

 
我校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7-05-22 14:47  

512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舜耕会堂盛大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副校长孟祥瑞,研究生院领导,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代表四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开幕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徐颖主持。 

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式

副校长孟祥瑞致辞 

副校长孟祥瑞致开幕辞,他对参与和支持本次论坛的领导、专家和广大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并希望广大研究生借此平台,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聆听一流专家的学术思想和观点。希望通过论坛中观点的交换和思想的碰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研究生学术氛围。

袁亮院士做报告

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作报告,他以《能源科学发展呼吸煤炭精准开发清洁利用》为题阐述了煤炭精准开采的科学构想。袁亮深入浅出,分别从能源形势面临挑战、煤炭精准开采战略、煤炭清洁利用战略、能源科学发展战略等四个方面讲述,生动地呈现出煤炭智能开采与灾害防控一体化的未来采矿新模式,为大家打开了一扇前沿科技的大门。

特邀报告之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周孟然主持大会主论坛。由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选拔推荐的7名博士研究生和5名硕士研究生依次在主论坛做学术报告。他们基于所学专业感兴趣学科前沿问题、学习心得体会或者导师研究课题等做交流发言。袁亮为十二名论坛交流优秀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

 论坛主会场(摄影:张雷、黎志豪、吴素瑶

据悉,自513日至16日,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陆续开展了十一场分论坛活动,累计有172名研究生做了分论坛交流。研究生学术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和科研共享的平台,论坛的成功举办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研究氛围,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学术创新意识、开拓学术视野、激发科研热情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撰稿、核稿:研究生院  马艳、刘艳)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2009 安徽理工大学
电话:0554-6668749  电子信箱:yjsk @ aust.edu.cn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