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奖助>>正文
 

 
关于公布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管岗位聘任结果的通知
2023-02-23 16:46  

各设岗单位,全体研究生:

  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三助”工作的通知》(校党政办〔2023〕14号)的要求,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研究生个人申请、设岗单位选拔、研究生院复核并统筹协调,本学期共聘任研究生助管238人(包含国际学院1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35人(学术型125人,专业型110人)、博士研究生3人,现予以公布。

  各学院研究生助管人数统计如下:地环学院14人,安全学院13人,矿业学院7人,土建学院32人,机械学院30人,电信学院15人,材料学院10人,化工学院27人,计算机学院14人,数大学院8人,力物学院6人,医学院6人,经管学院26人,空测学院11人,外国语学院7人,人文学院3人,人工智能学院6人,采动国家重点实验室3人。各单位研究生“助管”聘任结果详细名单见《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管聘任结果汇总表》(附件1)。

助管是研究生“三助一辅”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充分发挥助管岗位的培养功能,适度发挥助困作用。研究生担任助管是重要的校内实践活动,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对提高研究生实际工作能力有重要作用。为加强对研究生助管的管理,更好地发挥其培养功能,现提出以下要求,请受聘研究生和设岗单位遵照执行。

  一、对设岗单位的要求

  1、各设岗单位要为研究生助管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对研究生助管要明确职责、加强培训、严格要求、规范管理,通过助管工作加强研究生管理能力锻炼。

  2、设岗单位须根据工作岗位的具体性质,对助管制订相应的考勤、考核办法。每月30日之前完成对助管研究生的当月考核工作,并将《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管岗位工作考核表》(附件2)交到研究生所在培养学院,以便学院汇总后集中上报学校,及时发放助管岗位津贴。研究生在填写考核表时,应准确填写岗位编号等信息。

  3、设岗单位要根据研究生实际工作情况和每月的考核结果,据实发放津贴。原则上,助管岗位津贴每月不超过300元,一般每学期按五个月计算,本学期助管考核时限为2023年2月2023年6月。

  4、助管研究生工作时间每周至少要有三个半天,一般不少于10小时。具体工作时间由设岗单位根据研究生的学业科研时间,双方协商。

  二、对研究生助管的要求

  1、研究生助管要做好工作日志,在办公室值班时,重要问题要认真登记,及时请示,独立遇到的问题必须及时汇报、落实。研究生主要从事各项管理辅助工作,如日常事务、日常管理、工作咨询、业务联系、公文起草、计算机管理、信息录入、会议服务等。具体工作内容应服从设岗单位的安排。

  2、研究生助管在工作时间内应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根据工作需要可使用计算机发送文件、查阅信息资料。禁止上网消遣、聊天、玩游戏。空闲时间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3、研究生助管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态度谦和、语言文明、尊敬师长、服务师生,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执行作息时间,有事须请假,不得无故缺岗,不得擅离职守,不传播与工作无关的信息,自觉遵守保密纪律。

附件【附件2: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管岗位工作考核表(研究生填写).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安徽理工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助管聘任结果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2009 安徽理工大学
电话:0554-6668749  电子信箱:yjsk @ aust.edu.cn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