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标题)>>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校研究生会干部集中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
2017-04-24 14:05  

    4月20日,研究生院组织校研究生会干部在明理北102教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研究生新媒体中心成员等研究生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会。校研究生会主席黎志豪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马艳老师带领与会同学学习了《方案》的3个方面14个举措,并从组织机制、思想引导和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大家对《方案》提出的各项改革意见谈了看法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下发的《方案》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对学生组织改革提出了改革举措。《方案》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强调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要求明确、要点突出、规范细化,是今后研究生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艳出席了学习会并讲话。刘艳在讲话中指出,今后校研究生会要按照《方案》的规范和要求,进一步明晰研究生会组织基本定位和职能,推动研究生会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要不断发展和完善研究生代表大会制度;要充分运用网络技术和新媒体平台,拓宽研究生会与广大研究生的联系渠道;要优化研究生会组织体系,明确校级组织对院级组织的指导职责;要健全研究生权益代表和维护机制;要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和作风建设,打造信念坚定、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心系同学的研究生干部队伍。

(撰稿、核稿:研究生院 马艳、刘艳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2009 安徽理工大学
电话:0554-6668749  电子信箱:yjsk @ aust.edu.cn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