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标题)>>正文
 

 
我校博士研究生参加第15届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大会
2017-10-26 16:59  

10月19日—23日,第15届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大会(The 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Computer Methods and Advances in Geomechanics,简称15th IACMAG)在武汉隆重召开。我校能源与安全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杨朋等作者投稿的论文《Deform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Roof and Floor for Gob-side Entry Retaining with Compound Roof in Deep Mine and Its Control Measures》被大会录用,受邀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海报报告。

本次大会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以色列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学者、专家出席,其中有中国工程院和科学院院士4人,美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等8人。本次大会主席为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岩土力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夏庭研究员,荣誉主席为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院士。

大会共接收到大会论文300多篇,其中优秀论文经修改完善后将发表在6个国际科学期刊上,其余论文将被ISTP收录。大会由13个特邀报告、45个邀请报告、146个口头报告和25个海报报告构成。共设20个专题分会场,其中包括岩土青年论坛等7个特别分会场。内容涵盖全面,包括岩土力学室内试验和现场监测,计算方法新进展,采矿与坝体、隧道、洞室和边坡等工程防控,页岩气开采,石油、天然气、CO2、核废料地下储存与处置,海洋岩土工程治理等领域。

杨朋的海报报告内容涉及利用理论和相似模拟试验对深井沿空留巷围岩变形的系统性及其动态演化特征。与会代表对深井沿空留巷围岩变形研究强调动态演化特征和系统分析这一思路非常赞赏,并就理论模型建立和相似模拟试验装置、试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与进展系列会议是国际岩土力学计算方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每3—4年举办一届,1997年第9届IACMAG大会在中国武汉成功举办,取得了较好的国际声誉。2014年,在第14届IACMAG大会上,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和清华大学组成的申报团队通过激烈角逐获得了本次大会的举办权。时隔整整20年,本系列会议首次重返同一地点举办,象征着我国近年来在岩土力学及其计算方法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得到国际同行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杨朋 、研究生院 刘艳)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2009 安徽理工大学
电话:0554-6668749  电子信箱:yjsk @ aust.edu.cn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