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培养管理督查工作会议
2022-06-29 08:30  

    6月28日下午,研究生教学培养管理督查工作会议在舜耕楼218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成员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场(摄影:金永亮)

    研究生院负责人首先对研究生教学督导组本学期的督导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对研究生教学培养管理督查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一要通过到各培养单位督查与访谈,创新建立面对面反馈机制,把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各培养单位;二是高效开展督查工作,要通过研究生教学管理的规范性督查,督促各培养单位做好研究生培养“十大环节”工作,把教学计划、培养环节、研究生“三进”等制度落到实处;三是要了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学培养管理的特色做法,加以总结,提出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建议。进一步强调督导工作要逐渐从“教学督导”转向“教育督导”,拓展督导内容,丰富督导内涵,通过课堂听课督导、培养现场调研、负责人质量访谈、培养环节检查以及“三进”落实情况抽查等多元化督导方式,不断创新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方式,全面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本次研究生教学培养管理督查作出部署安排,对研究生培养制度建设、课程教学、培养环节管理以及导学情况等督查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研究生教学督导组专家全面总结了本学期课堂教学和博/硕士答辩督导的工作经验,并对做好本次研究生教学培养管理督查工作提出了建议。

撰稿:研究生院 姚德利、金永亮

核稿:王传礼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2009 安徽理工大学
电话:0554-6668749  电子信箱:yjsk @ aust.edu.cn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