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青春绽放 筑梦远航 | 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16 09:08  

    六月的安理校园,草木葱茏,满满都是收获。6月15日上午,学校在至诚体育场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6508名本科生、545名研究生、23名留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宫能平、董雨,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旭,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出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电气91届校友、安徽华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元林应邀出席。典礼由董雨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毕业典礼现场

郭永存、袁亮等校领导为毕业生扶苏拨穗

郭永存为“优秀毕业生”代表、“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颁发荣誉证书

郭永存为“优秀毕业生”代表、“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颁发荣誉证书。与会领导、校友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袁亮讲话

    在热烈的掌声中,袁亮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向辛苦养育同学们的父母、悉心培养同学们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

    袁亮从与2022届毕业生的“同年之谊”深情回顾了4年以来祖国、学校以及同学们发生的可喜变化,重温了共同经历的重要时刻。在“君向潇湘我向秦”的送别之际,袁亮深情寄语2022届全体毕业生:一是不负韶华,在筑就青春梦想中实现人生价值。同学们要牢记先辈创业的历史,传承卓越奉献的薪火,在大变局时代的浪潮中乘风破浪、勇毅前行。二是不负时代,在不断奋斗进取中立志复兴伟业。不管时代如何变化,奋斗始终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作为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的安理青年,大家要更加有使命感、紧迫感,在能源革命、人工智能、安全科学、生命健康等领域勇于突破、勇攀高峰。三是不负人民,在牢记党的教诲中做好人生答卷。作为安理青年,我们积极要“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祖国大地上、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攻山头、插红旗”,绽放青春、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宫能平宣读了学校学位授予决定、学校2022年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学生名单。

    汪元林校友分享了自身的创新创业之旅和感悟,并向同学们送上真挚祝福,寄语大家要“创新、努力、学习、坚持、感恩”,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树立终生学习意识,不断完善自己,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毕业生家长代表、霍邱县新店镇中心学校屠俊老师,教师代表、高等研究院(合肥)执行院长徐良骥教授,博士毕业生代表、安全工程专业余国锋同学,硕士毕业生代表、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顾焕琪同学,本科毕业生代表、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庄雨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毕业典礼在校大学生合唱团现场演唱的《大学无疆》校歌声中落幕。歌声赋予毕业生更多共鸣,在即将踏上人生新旅程之际,每一段旋律都是对母校谆谆教诲、殷殷嘱托的回应,每一个音符都是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为2022届博士毕业生授予学位、扶苏拨穗

为留学生毕业生授予学位、扶苏拨穗

   为2022届硕士毕业生授予学位、扶苏拨穗

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扶苏拨穗(摄影:施培松、范涛、胡文印、邹楠、王利群、崔悦、张涛、屈宇涵、方春阳)

    随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身穿学位服的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由与会领导、校友为他们授予学位、扶苏拨穗,并送上美好祝愿。

    典礼采取“线下+云直播”的方式进行。2022届毕业生,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因疫情未能返校的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广大校友于云端参会。

撰稿:宣传部 夏雅凤

核稿:田中良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2009 安徽理工大学
电话:0554-6668749  电子信箱:yjsk @ aust.edu.cn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