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陈军院士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2022-09-19 11:26  

9月16日,学校在西配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自然资源部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陈军教授为我校兼职教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出席仪式并颁发聘书。

颁发聘任证书(摄影:施培松)

郭永存对陈军院士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测绘学科在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鲜明特色和独特优势,希望空测学院在陈军院士的指导引领下,聚焦空天-地-矿测绘信息领域,进一步提升学科综合水平和建设能力,积极融入地方和行业经济社会发展,力求取得更好的发展业绩。

陈军院士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合作,积极助力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合作交流。

陈军院士,安徽霍邱人,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航天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专家,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1995年到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工作,历任副主任、主任。长期从事航天测绘领域理论和技术研究,致力于基础地理信息建模、更新与服务的工程科技研究与实践,先后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4项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资助,完成了863计划重点项目和全国1:5万基础地理信息更新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提出Voronoi动态空间数据模型,解决了空间关系描述、表达和计算等难题,主持构建全国1:5万基础地理信息更新技术体系,成功研制了全球30米地表覆盖数据产品GlobeLand30,为中国测绘地理信息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作出了贡献。先后发表学术论文220余篇、学术和科普著作4部;获1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省部级特等奖和一等奖;并获世界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奖、世界地理信息杰出奖、亚洲地理空间信息终生成就奖。

校科研部、院士办、人事处、空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撰稿:空测学院 赵兴旺

核稿:余学祥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关闭窗口

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2009 安徽理工大学
电话:0554-6668749  电子信箱:yjsk @ aust.edu.cn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