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矿山岩体力学

  课程简介: 

《矿山岩体力学》作为采矿工程专业研究生的一门必修专业技术基础课程,为从事岩体工程施工、设计和研究的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必修掌握的理论、方法与技术。该课程是一门理论性和应用性均较强的专业技术基础课程,是应用必要的力学知识研究岩体的力学特性以及工程岩体的变形和稳定性问题,对帮助学生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培养他们对岩体力学问题的思维方式、计算分析和解决岩体力学中的一些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理工大学《矿山岩体力学》课程最早开设于1985年,是国内较早开设该课程的高校之一。经过几十年来几代专家学者的不懈努力,无论是在教学队伍、教学内容,还是在教学条件、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上,都取得了不同程度的改革和创新。正式出版高等教育规划教材《矿山岩体力学》一部,编写了《矿山岩体力学试验教程》及《矿山岩体力学实验指导书及实验报告》等教材资料多部,发表课程建设相关教学研究论文及科学研究论文多篇,逐步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教学思想和方法。

 

 

 

在线视频课程:

  

 

 

 

 

矿山岩体力学 

 

 课程负责人:赵光明 教授

男,安徽桐城人,19766月出生,博士,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中国能源学会、安徽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安徽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煤炭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理事,国际计算力学学会、中国力学学会会员,安徽省第十届青联委员。近几年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等3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项目、国家支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4,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名列第1、第4。第一申请人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被SCIEI收录50余篇。

电子邮箱: guangmingzhao@163.com

 

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2009 安徽理工大学
电话:0554-6668749  电子信箱:yjsk @ aust.edu.cn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