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智能控制与仿真 >> 正文

 

《智能控制及仿真》课程简介

2018年03月22日 17:25  点击:[]

《智能控制及仿真》包含智能控制理论和智能控制系统仿真两大模块,该课程系统地论述了模糊逻辑控制、神经网络控制、遗传算法和其他智能算法的基本概念、原理和设计方法,介绍这些理论在工程实践中的典型应用,以及利用MATLAB语言、MATLAB工具箱函数和Simulink对各种智能控制系统进行不同角度、不同方法的程序编写、模型构造、系统搭建、仿真运行、结果分析及优化,是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主要学位课程,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具有基础性支撑作用。

《智能控制理论及仿真》课程内容新颖,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实用性强,是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主要学位课程。此外我校电气工程、自动化、计算机和机电工程等电子信息类专业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也开设了这门课程。

课程主要取材于国内较权威的获奖教材,参考国外流行的经典教科书。同时有机地融入任课教师在智能控制统相关的教学和科研实践方面的总结,通过典型实例,深入地介绍了智能控制系统的具体设计和实现方法,并给出了软件和硬件设计的全过程,供读者学习参考,各种智能控制算法均有大量用MATLAB/Simulink实现的仿真例题和实际应用例子,便于学生掌握和巩固所学知识。

 

下一条:《智能控制与仿真》课件PPT

关闭

 

 

 

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2009 安徽理工大学
电话:0554-6668749  电子信箱:yjsk @ aust.edu.cn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