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现代分析技术

  课程简介: 

《现代分析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和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必修的学科基础课程(学位课程),在研究生培养方案中占有重要地位。通过学习材料成分、结构和微观形貌等方面的现代分析测试技术及其有关理论,使学生能够应用所学的X射线衍射分析、电子显微分析、热分析、红外光谱分析和核磁共振分析以及用于表面分析的光电子能谱分析等对实验样品进行科学的分析和判断,为以后的科研及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打下技术基础;培养学生利用所学实验仪器原理分析知识解决试验及科研过程问题的能力。

把材料分析测试的最新研究进展引入教学中,让学生了解其前沿研究成果及最新应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掌握材料分析测试的基本技能,能够运用本课程学习的基本原理及方法,解决新材料制备和使用中的实际问题,以培养学生研究性学习及创新性学习的能力,为将来的再学习和工程应用打好基础。

 

 

 

在线视频课程:

 

 

 

 

 

现代分析技术 

 

 课程负责人:王庆平 教授

男,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长三角高校先进材料创新联盟理事,安徽省水泥标准委员会委员,安徽省粉末冶金学会理事,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墨西哥圣路易斯波多西自治大学访问学者;安徽省优秀青年人才,安徽理工大学材料学科方向带头人、中青年学术骨干、教坛新秀;现为材料学院无机材料与资源循环系主任。先后主持与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安徽省优秀青年基金重点项目、淮南市重点科技项目11项和横向协作课题10余项以及省级质量工程项目8项。在Materials Letters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中国有色金属学报及国内外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荣获省部级二等奖2项,省教学成果二等和三等奖各1项,全国煤炭高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出版教材2部、专著1部。

 

安徽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2009 安徽理工大学
电话:0554-6668749  电子信箱:yjsk @ aust.edu.cn 邮编:232001